鸽德巴赫

你就像黑夜,拥有寂静与群星。

前男友

*男朋友 的续集

*<003>CP:佐久早×影山


新赛季甫一开始就打得如火如荼。

虽然AD首战败于BJ,但是三连冠毕竟不是虚的,很快就以同样的大比分3:1回敬了一次。

赛后,双方队员握手致敬完毕,日向还没来得及继续挑衅影山,后者已经伙同星海,对着BJ的众人特别嚣张又整齐一致地拉下自己的下眼皮,吐出舌头,面无表情却又长长地“略!”了一声,可把宫侑气得额上青筋突起,眉毛不断跳动,撸起并不存在的袖子准备教训他们一顿,日向则直接傻掉。

这、这个这么搞怪的家伙是谁?怎么可能是那个和我读同一所高中,只会冷冰冰单手拿球威胁我“小心后脑勺”的天然呆影山?我不就出国几年而已嘛,你发生什么事了!

日向还在风中凌乱,双方年纪稍大的队员却是哭笑不得,连木兔这个常常跳线的家伙都会安慰宫侑让他别生气,记者们更是笑着抓拍下了这一非常经典,可以当做明天头条的照片。

虽然改动之后联赛更加商业化了,但是各联盟的感情居然还挺不错。

“阿臣前辈,影山怎么变成这样了。”日向垮着双肩,有点别扭地开口,却不期望得到回答。他快步走到宫侑身边,帮着木兔把他劝走,而此时的影山已经收拾完自己的东西,背对他们走回更衣室。

佐久早定定地看着他的背影,不发一言。

时间又是冬季,而那个曾经需要搭乘久久久的列车、相隔长长长距离的见面却恍如梦中发生的一样。

“我说翔阳,你到底还要看多少次,还要笑多久?你打算今天都把时间耗在这个广告上吗?”

宫侑看见日向拿出手机,一边做着拉伸一边又对着影山那个广告笑到抽筋的样子,随口说了一句后他不小心瞄到一眼,于是转过头跟着他噗一声笑出来,然后两个人魔性的笑声再一次充满了训练馆。

日向笑得趴倒在地上,揉了揉自己的肚子,终于止住笑声,说:“我决定了,今年就送一箱咖喱给影山做生日礼物吧!”然后他很兴奋地转过头看向独自一个人在角落以一种奇异的姿势放松身体的佐久早,大声问,“阿臣前辈,影山他吃辣吗?他喜欢哪个口味啊?”

“你问小臣干什么?他怎么可能知道这个啊,我和他同一个队伍这么久他都还不知道我喜欢吃什么呢,更何况其他队伍的人,哎~”

“?”日向奇怪地看向宫侑,心想他们两个人从前读书的时候都没掩饰过什么,怎么可能长大了反倒遮遮掩掩的?他歪着头,不太理解地说:“可是阿臣前辈不是影山的男朋友吗?他肯定知道啊。”

“?”宫侑像照镜子一样学日向的样子歪了歪头,然后日向眼睁睁地看着他的表情像一块水分充足的土地逐渐变得干涸一样,超快进地裂开,那张本来挺帅的脸突然颜艺起来。他似乎被吓得不轻,差点在地上翻滚一圈,惊悚到开始结巴:“男男男男朋友?小臣?和飞雄?”

“小臣和飞雄在谈恋爱?????”不仅重复了一遍,声音还高到刺耳,日向偷偷按住自己的耳朵,看着他滚到佐久早的面前,像看外星人一样直直盯着他。

宫侑似乎打算说什么,然而没来得及,就听到佐久早轻描淡写地说:“我们分手了。”

早四年前就分手了。

说完他也不管宫侑那一脸混杂了不服气、你在说笑、这个世界在逗我的疑似嫉妒的表情,也没理被他的话惊得都懵了、好像有一肚子话想说却一句都说不出的日向,径自起身,拿着自己的东西离开。

两个人到底要经受多少次、多久、多远的分离,要扛住多少回因为意见不同而带来的烦躁,才能够排除万难走到一起?我一直拉着手中的线只想把你拽到我身边,而你却只向往蓝天。

飞雄,没有风筝能一直在天上飞的。

和佐久早聊这个话题,比和影山聊尴尬多了。这是日向的感想。当然也不是说因为影山毕竟是认识了好多年,还是同个高中的同学,而是影山是个直率的笨蛋,基本上不涉及排球的事的话都能通过他的表情看到他内心的想法,而佐久早,抱歉,他戴着口罩,各种意义上没法透过现象看本质。

队内气氛有点沉闷,没有宫侑配合着木兔唱双簧,独角戏原来如此无聊。这是木兔的感想。他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是看着宫侑一看到佐久早就咬牙切齿冒着怨气的样子,而日向则是闪闪躲躲根本不敢正视他,木兔恍然大悟:有情况!

“干嘛呢你们三个?一副出现了什么三角关系的表情……”

木兔越说越小声,在佐久早冷淡但是“你还不把话吞回去我就让宫侑把你吞了”的眼神、宫侑蛋疼但是“你再说这么恐怖的话我下次就不给你托球了”的表情和日向无奈但是“木兔前辈别开玩笑了很吓人的好吗”的哀求里,还是补充了句:“我就随便说说……”

然而木兔还是蹭到日向身边,悄声问:“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嘛,告诉师傅啊。”

日向看了他一眼,在自己的嘴上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然后非常抱歉地对着木兔拜了拜,请求他原谅自己有话不能随便说的难处。

不过他的手机下一秒就响了,日向接起来,说了句“影山?怎么了?”,眼睛却一直盯着好像一瞬间被定身的佐久早。

他从来不知道,原来一向以消极冷淡出名的佐久早前辈在听到一个自己叫了三年、对自己来说平常又不普通的名字时也会出现和一般人一样的感情波动。

“影山”这个名字,影山这个人,对他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

你说爱吧,两个人所属的联盟之间比赛那么多次,两个人似乎都没有主动接触过对方;你说不爱吧,但是仔细观察他的表情,他那双平静无波的眼睛里分明有一座孤岛,正在经受一场超强台风的登陆。

汹涌又孤单。

日向猜测影山应该也差不多,哦不会,他是笨蛋呢,他可能都没想那么多。

“所以影山,当年你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日向声音非常小,但还是执着地问出来了。

此时他已经拿着手机,穿得厚厚实实跑到阳台上,独自一个人吹着最冷的风,啃着最过时的狗粮。

对面的影山立刻就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事了。其实他也没想到当年那么一点事还能被大家记那么久,哪怕你只是因为八卦,我也谢谢你能惦记着。

他轻笑一声,抬头看向灰蒙蒙的天空说:“没有,我们没有发生任何事。”

就是因为什么事都没有发生,没来得及发生就分手与被分手,从此对方成了陌路人、别的联盟的敌人,在刚分开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影山才会睡着睡着在深夜突然乍醒,想明白之后再重新入睡。

其实他没想明白,他只是明白自己不能再这样继续困在这种不明白里而已。所以到底为什么感情会突然就淡了呢?明明那两年我们也是这样长距离地相处着。

开始是他,结束也是他,在他转身放手之后,我却再也没有办法牵起别人的手。

日向呼出一口气,看着它在空中慢慢消散,才“哦”了一声。

“你明年要出国打球了,什么都联系好了吗?”

“关心你自己吧,别以为日本排球V1联盟就那么好混。”

“我当然知道!要你说那么多废话!”

“无论如何,最后站在场上的一定是我。”×2

影山笑着挂掉电话,最后看一眼低沉的天空,揉了揉发红的眼睛重新投入训练之中。

 

“这是影山选手最后一场在国内的比赛了呢,过不了多久就要远赴意大利的他今天表现依然非常犀利,但是今天BJ的表现也非常好,今年的冠军争夺真是非常有看头啊!”

“是呢,宫选手第一个发球直接得分,第二个就被影山选手回敬了一个二次进攻,双方的二传一点都不服输,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攻防赛。”

“啊啊啊,出现啦!当时享誉全国的怪人速攻!多年之后再次出现在球场上!由宫选手组织起日向选手完成扣杀的……没有!被影山选手接起了!他居然已经猜到球的落点?这是人类能做到的事吗?!哦哦,虽然球的落点不算太完美但是星海选手托出了一个水平非常高的球,由刚刚接起一传的影山选手打出快攻!BJ没人反应过来!不不不!佐久早选手接起来了,他居然接起来了!这都是怎么做到的!?但是球飞回AD的场内了!啊!被牛岛选手直接扣死!AD再得一分,直接拿下了这一局!这是何等惊艳的一次较量,不愧是妖怪世代赫赫有名的人物!”

主持和解说激情介绍着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明明才是四月仲春时分,天气依旧乍暖还寒,体育馆内却似乎被点燃了一样,欢呼声宛如浪潮一波接一波,把室温硬生生拔高几度。

“接得好影山!”看着大比分变成了2:1,星海激动地跑过去和影山击掌,刚才要不是影山反应极快猜到了对面的进攻企图,这一分肯定就要丢了,说不准还会被他们直接拿下这一局呢。

牛岛也走过来摸了一把影山的头发,像摸小孩一样,直接把他的头发摸乱了:“刚才那球扣得也很果断。”虽然被接起了。

“谢谢!”影山大声致谢,被队友们簇拥着过去收拾行李换场地。

宫侑神色不明,盯着他们的背影,又转过头看看安静收拾东西但是表情显得有点嫌弃的佐久早,说:“不喜欢搞卫生,但是做起来一定要做到最干净;不喜欢排球,但是既然打了就要打得最好;喜欢一个人,却轻而易举放弃站在他身边的机会。小臣,你说搞笑不搞笑。”

佐久早停下手,转过头看似平淡地和他对视一眼,又转过来继续自己的事情:“你知道什么。”

“我是什么都不知道啊,”宫侑说,“只不过如果是我的话,我爱的人想要高飞,我就做他的翅膀;想要遨游,我就做他的背鳍;想要尝试降落,我们就一起化身雨滴;想看极光,我就扰动磁场。陪他做他想做的事,甚至早他一步做到他没能做到的事,让他知道,我才是世上最好的,值得他托付终身的人。”

“他不需要翅膀,他自己就能飞。”

“那你为什么还要紧抓着早已空无一物的掌心?为什么不索性幻化成风随他高飞?”宫侑站得高高地俯视着佐久早的后脑勺,越说火气越大,“他过些日子就要走了,短时间内我们再也没办法在球场上见面,如果他真的爱排球多于爱你,那你为什么不用实力让他把目光移到你的身上?我和飞雄没有朝夕相处过,但是当年国青集训的时候我就知道,虽然他表现得很神气很臭屁,但是本质上就是一个乖宝宝。他和你这个闷骚低沉阴暗的家伙一点都不配,快把他还给我……”

本来说得还挺像样的,日向站在他身边“嗯嗯嗯”地点头赞同着,结果他越说偏得越远后,为了他的小命着想,日向赶紧上去捂住宫侑的嘴把他拖走:哇哦,阿臣前辈的眼神好恐怖,为什么大家都是亚洲人的黑眼睛,他的眼睛里面好像藏了俩连光都逃不掉的黑洞……

把人看走之后,佐久早背起自己的包走到对面场地去。

化成风什么的,他想都没有想过。

说到底,我们相爱两年,我对你的一切都知之甚少。但是啊,飞雄,如果我知道后悔了的话,你可以再给我一个机会,我们还能重新再在一起吗?这一次我再不做牵线的那个人了,我要做你无处不在的风,陪着你一起飞。

只要有风在,风筝就不会落地。

影山走着走着突然打了个冷颤:有种被人盯上的错觉。

评论(5)

热度(64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